close

這學期開始過著忙錄的生活!....
忙啊!忙啊!始終為了畢業「專題」!....
有些話!一言難盡!....
說說我對專題的看法!....
首先呢?專題是為自己做的!....
而不是抄襲歷屆專題資料!....
或是上網找一堆資料!....
加以修改資料內容!....
對我而言!專題真的真的很沒意義!....
回想我前一所學校的專題!....
說真的!做的比本校好很多!...
當時大一、二的我!.....
看著學長、姊!....
每天關在實驗室裡!....
面對著專題努力奮鬥!....
想盡快完成專題!....
而這裡呢?我看到一些同學!.....
拿了一疊的歷屆專題資料!....
走進實驗室,則下一個動作是不斷的翻閱!....
找尋適當的資料,不斷的抄襲再加以修改!...
我看了猛搖頭,心裡替他感到失望,也失去了專題意義!....
則我不能都說本校都不好!....
此外,我也看到一些畫面!讓我很感動的!....
因這學期開始忙錄專題,所以我都晚上才回家!....
則把自己關在實驗裡弄專題!...
一邊忙專題,一邊學CCNA!(算我厲害吧!)
有時口渴裝水喝時,或上個廁所!...
都會經過某些實驗室!....
會看到一群人!圍在一部電腦前面!....
在討論專題如何進行?
專題的設計及需求?
花很多時間在專題上!....
說真的!這畫面讓我很感動!.....
我好想好想要合群的動力!....
在回顧起,自已的專題組員!....
每個人不知道,每天在忙些什麼?
玩Game嗎?約會嗎?看TV嗎?
我有時問他們,關心一下!....
有時嫌我煩,問這麼多做啥?
則有的敷衍我帶過!....
我心裡是很失望、又難過!....
很想告訴他們,晚上留下來一起做專題好嗎?
或看看別人專題組員如此的用功!....
而我們呢?憑良心說!....
大家願意花很多很多時間!....
一起留下來討論專題及製作嗎?
只是不想當著他們的面,罵專題組員!....
請別私下抱怨身為組長就很屌喔!....
我身為組長,我感到非常非常的丟臉!....
不覺得驕傲及光榮!....
則我認為是指導老師管的較鬆!....
所以組員有點懶散!....
每當每週Meeting時!....
就連Word排版都不會用了!....
還要指導老師在一旁指導!....
我看了心裡猛搖頭!....
身為大學生了,連Word都不會使用喔!....
畢業後,請別說你是大學生好嗎?
更別說你是資管畢業的!....
我為你感到可恥!.....
則我自己心知肚明!....
有些人在我背後說壞話!....
也別在針對我鑽牛角尖了!....
了解你針對我!我虛心接受你的指教!...
如讓你看到,晚上別間實驗室情形!...
你一定會想盡快完成專題的!...
我們在同一艘船上,別在推別人下水了!....
大家一起努力划船吧!....
好好為專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